四曦

我留不住夕阳,泪千行,抓不住光

我是太阳

我是太阳。

每天都要燃烧,

炽热灼烧着我,

将我焚烧殆尽,

只剩下一副灵魂,

和满身的光热。

这不是我想要的。

我太热了,

没有人愿意

靠近我,

安慰我,

只是在远处,

贪婪地,

吸收我的余温。

他们怕我,

他们也需要我。

我就这样,

孤独的,

寂寞的,

在这漆黑的宇宙里,

等待凋零。

某一个地球年,

我看到了一个

很有意思的小东西。

他飘着飘着,

绕着我转。

是个新球吧,

以前都没有见过。

我也不理他,

他就这样转着。

好像靠近了一点。

我小心收了收外围的火焰

怕伤了他,

小巧的星球,

那么小,

那么可爱。

他挺蠢的,

虽然像其他星球一样,

围着我,

利用我,

但他一直盯着我看,

不像他们,

怕伤了眼。

我想,

这样挺好,

有个小东西

我不再那么寂寞了。

但是有一天,

他离我而去,

绕着地球转!

虽然我知道,

地球爱着火星

但我为什么,

那么生气啊……

他不在每天看着我了,

只含情脉脉地看着地球,

我仿佛遭到了背叛一样,

好生气啊……

但是……

算了吧,

我想,

但我还是忍不住想要看他,

给他的光也是最暖的。

宇宙里这么黑这么冷,

可别冻坏了。

我和地球关系还不错,

我们一起养育着

生活在上面的人类,

我忍不住问她,

她却只是笑。

哦,

原来他现在叫月球,

原来他只是想

更像我一点。

有点开心呢。

不能被他知道。

小月球当值的时候,

我会眯着眼睛看他,

他的温柔,

他的清凉,

抚平了我的燥热。

原来,

可以这么美好。

他还是会偷偷看我的,

我也偷偷看他,

没被发现吧。

评论

热度(2)